武大樱花十月开了!网友:这是被天气搞晕了?

2019年10月14日 14:35: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樱花一般3月份盛开,怎么10月份就开了?”近日,武汉大学鲲鹏广场,几株原本应在春天开花的樱花树,竟然在10月开放了。不少同学和游客表示很惊喜,有学生调侃,“天气忽冷忽热把樱花逼疯了”。

  来源:@武汉大学 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湖北经视

  网友:“傻白樱”昏头了被天气搞晕

  得知武大樱花十月开了后,网友们纷纷表示太惊喜,给樱花起了昵称“傻白樱”。 

  有网友拿武大樱花讲起了段子。

  也有人在认真科普。 

  据武汉大学公众号消息,近几年武大秋天都有零星樱花开放,但像今年成簇绽放的情况还比较少见。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老师杜巍介绍:其实植物反季节开花是比较常见的,一旦合适的环境因子诱导出花原基的分化,加上水分养分条件适宜,就很容易出现反季开花的现象。

  光照对植物开花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春秋季光照时间长短有时很相似,所以就导致植物误判,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大部分不会这样。

  市民游客专程打卡拍照

  武汉大学鲲鹏广场的樱树开花后,引得不少学子和游人驻足欣赏。

  游客:感觉挺稀奇,第一次见到十月开樱花。

  游客:挺惊喜的,十月樱花加上武大的氛围和环境,感觉挺别致的!

  武汉大学 学生:感觉非常奇特,现在看到樱花,也是特别的美丽!

  今年70多岁的武汉市民沈先生,听说武大樱花又开了,大早上专程赶过来拍照打卡。

  武汉市民 沈先生:

  在这么好的季节,又是国庆又是军运,有樱花开,我们也感到新奇,是不是花为军运开,花为国庆开呢?

  对此,你怎么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