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水稻单产江苏“十三连冠” 接力打造稻种名品力保粮食安全

2019年10月14日 10:03: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扬州麦子武进稻”,水稻育种一直是常州武进的金字招牌。以羌涵孚、江祺祥、钮中一为代表的众多农业专家,数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屡次攻克技术难关,先后育成“武粳”“武运粳”“武育粳”系列优质高产品种50多个,推广面积累计超4亿亩,应用范围覆盖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力推动了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并引领常州水稻单产实现全省“十三连冠”。

  10月12日-13日,江苏武进水稻育种成果展暨科技协作大会举行。会上透露,目前常州高标准农田面积比重超过66%,基本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农业技术推广和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下一步,常州将继续加大资金扶持、加强技术合作、加速人才培养,努力培育更多“好种、好吃、好效益”的新品种,打造名副其实的苏南粮仓、江南福地。

  大会举行水稻育种团队传承仪式,业内人称“常州袁隆平”的常规粳稻育种领军人钮中一和羌涵孚、江祺祥等专家被授予“水稻育种杰出贡献功臣”奖。国家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发来贺信称,希望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不忘初心使命、发扬种业精神,持续培育突破性新品种,接力打造“武”字头水稻品种品牌。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