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线高开,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

2019年10月14日 11:35:01 | 来源:观察者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受外围股市大涨和消息面刺激,A股沪深两市全线高开。

  截至10时30分,A股银行股走强,推动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000点,一度涨逾1.5%,最高报3019.10点;深证成指最高涨至9817.15点,创业板指最高报1688.07点。

  紧接着,券商股接力拉升,锦龙股份快速拉升封板,华鑫股份、第一创业、南京证券等跟涨。

  另外,截至11时2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收复7.06关口,日内升值逾300点。

  值得注意的是,据新华社10月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上周五)表示,他认为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且双方将达成的协议对美中两国和全世界都有利。

  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美中经贸磋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我认为我们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我认为当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特朗普在答问过程中还提到,他很高兴看到,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成果,这对美中两国和世界都是重大利好。希望双方团队抓紧工作,及早确定第一阶段协议文本,并继续推进后续磋商。

  受该消息提振,美股三大股指11日涨幅均超1%,道琼斯指数尾盘一度涨超500点。

  当天也是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至此,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下跌,当周涨幅分别为0.91%和0.62%。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