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高速上他砸破车窗 众人纷纷给他点赞

2019年10月13日 16:38:06 | 来源:港城365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速路上,一辆轿车撞上护栏后侧翻,车头开始冒烟,车内一家五口被困,驾驶员拿手机拼命砸车厢求救。这危急一幕就发生在一周前的连云港赣榆境内,途经此处的寇先生听到声音后,第一个停车施救,后又在另外几位热心车主的帮助下,被困的一家五口获救。

△事故现场

  寇先生名叫寇永来,是连云港赣榆人,在青岛工作。寇先生告诉记者,10 月 4 日下午 3 点多,他从赣榆开车回青岛,刚上高速走了才几公里,就发现前面车辆行驶缓慢,疑似前面发生了事故。当他随着车流缓慢行驶到 沈海高速由南往北方向 796 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苏 A 牌照的白色本田轿车侧翻,车头正在冒烟,路过的很多车辆纷纷减速避让。

  细心的寇先生经过时,发现车里面有人正在用手机拼命砸车厢,发出 " 咚咚 " 的声响,并且伴有呼喊救命的声音。寇先生说,

  我当时就觉得肯定是有人被困在里面了,就想着赶紧上去救人,能救一个是一个。 

  他急忙将车停在应急车道,然后走到侧翻的车跟前,果然发现里面有人在求救。他随即从自己车内找出一把应急安全锤,再次回到车子跟前时,这时现场又多了几位停车施救的好心人。在其他人员的帮助下,寇先生爬上了侧翻车的顶部,他拿起安全锤准备敲碎车窗玻璃救人,由于经验不足,角度选取不准确,应急小锤根本敲不碎玻璃。

△寇先生正在砸窗施救

  情急之下,他看到被车辆撞坏的护栏立柱,赶紧让人给递了上来,寇先生抱着护栏立柱仅用两三下,就将车窗户撞出个大窟窿,随后车内四个大人和一个小孩被安全救出。

△寇先生(车顶)和其他热心人一起施救

  看到车内人员全部获救后,寇先生又掏出手机帮忙报警,随后转身就要离去,被救车上的一名女子赶紧拉住寇先生索要电话号码,但寇先生并没有给,快速上车,驾车返回了青岛。

  据目击者介绍,寇先生是第一个停车施救的人,如果当时不及时救援,任由车辆冒烟,很容易引起火灾,那被困的五人就会十分危险。即使不着火,长时间被困的恐惧,也可能导致五个人发生窒息等意外情况。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车上五人是一家五口,一家人自驾游从南京出发,一路向北,没想到因为驾驶员疲劳导致车辆高速侧翻,幸亏路过的寇先生等人及时施救。

  回到青岛的寇先生并没有将这事放在心上,而是天天扑在工地上。后来有邻居在其爱人的手机里,发现他的救人视频,大家才将此事传开。

  来源:《港城365》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