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发生5.2级地震 当地政府:暂无伤亡报告

2019年10月13日 04:22:18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2日晚间,广西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北流市临近的陆川县有震感,群众第一时间跑到户外广场避险,不少人还穿着睡衣。

  陆川县临近北流市,距离震中有只有30公里。陆川县的苏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10月12日10时55分的时候她正在家躺在床上吹着风扇,身体突然感觉的晃动,发现梳妆台也在晃动,墙壁也晃得厉害。

  “当时房屋外面有一辆过路的卡车,发出很大的响声,以为是过路开车经过才震动这名厉害。”苏女士说,后来他出门查看情况,听人说是地震了,就赶快到空旷的地方避险,很多群众都是穿睡衣跑出来的。

  今日凌晨,陆川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截至今日12时40分,急救中心没有接到人员因地震受伤的求助电话。但有一位自称是因为地震,慌忙逃离中崴伤了伤脚而自行前往医院。

  北流市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各部门正在核实收集相关情况

  10月12日22时55分,广西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众多当地市民感受到震感后到马路等宽阔平台的地方避险。

  当日23时20分,新京报记者从北流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由于地震刚刚发生,暂未收到全市范围内房屋财产损失和是否有人员伤亡的信息。北流市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各部门正在核实收集相关情况:“我刚刚也感觉到震感了,但不是很强烈”。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发布的震中地形图显示,此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有平田村、黄田村、坡头村、茶山村等,周边多为山地。

  此外,有多名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在广西南宁、广东广州等地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震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