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江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数量逼近千万大关

2019年10月09日 18:51: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江苏围绕推进小微企业"双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有效激发,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加,逼近千万大关。

  江苏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女童用品的电子商务企业,线上销售风生水起。为应对日趋激烈的线上竞争,2015年起,企业逆向而行,开始布局线下门店。让企业负责人没想到的是,注册子公司花费的时间,跟企业初创的时候相比,大大缩减。这正得益于扬州市出台的助推民营经济发展26条。

  江苏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维:“过去你注册资本事先要验资,现在注册资本可以滞后,包括有一些前置性的手续现在都可以滞后办理,应该说在登记这一块国家是大大方便了创业创新。”

  近年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小微"双创"的重要举措。在企业开办方面,通过深化"多证合一"改革,推行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登记承诺、银行代办等一整套改革举措;同时积极探索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减少对企业的直接检查,逐步实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多措并举推动经济活力不断释放,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市场主体数量突破970万,位居全国第二。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指导处处长薛荣刚:“我们搭建全链通平台,企业开办压缩时间,节省企业的制度性成本,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我省市场主体新增企业的数量,从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一直在持续增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何其灼 夏敬栋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