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江苏多阴雨天气 周末还有一场冷空气

2019年10月07日 10:17:36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8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夜晚温度将会降得更低,秋意熟透,记得添衣保暖。根据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测,本周江苏多阴雨天气,7日淮河以南地区有时有小雨;9日后期-12日受高空槽影响,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本周末12-13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4~7℃,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6-9级的偏北大风。另外,9日早晨沿淮淮北的部分地区可能有雾或浓雾,请注意防范。

  冷空气的入侵让秋的脚步又近了一步,昨天下午,江苏的气温也很低迷,呈现北低南高态势,15点时,最高23℃左右(南通站),最低只有11.3℃(徐州站)。不过由于风力减弱,体感上没有那么寒凉。和前天同一时间相比,长江以南大部分地区的温度还是有所回升的,不过幅度不大而已。

  今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江苏将迎来返程高峰,雨水也上阵,昨天夜间淮北和沿淮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今天白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另外,今天早上淮北地区温度较低,最低仅有12℃,请小伙伴们做好保暖工作。

  我国民间俗语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还有“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而未来一周,冷空气还将一波接一波的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7-8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8~10℃,并伴有4~6级偏北风。10-12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东北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以上;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17℃到22℃;明天多云到阴,16℃到22℃;后天多云,16℃到24℃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