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人物·江苏奥运冠军系列】许安琪:20岁就收获奥运金牌的击剑名将

2019年10月05日 22:41: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体育辉煌的历程中,一共诞生过24位奥运冠军。放眼全国,这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了展现江苏体育70年的荣耀与辉煌。江苏省体育局、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和我苏网将共同陆续推出江苏体育奥运冠军访谈系列节目,为大家找寻江苏奥运记忆,展现江苏体育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许安琪,中国女子击剑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许安琪和队友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上击败韩国队,为中国夺下奥运会上第一枚击剑团体金牌。

(视频)

  女子重剑是中国击剑队的绝对优势项目之一。今年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中国女子重剑队时隔四年再度夺冠,这其中有一位老将颇为引人注目,那就是来自江苏的击剑奥运冠军许安琪。已经阔别国际赛场三年之久的她,从小组赛到决赛一场不落,并且创造了单节出场未失一剑的不败战绩。

  许安琪1992年出生于南京,2005年进入江苏省击剑队,2009年破格进入国家队,同年10月首战土耳其世锦赛,就打入女单八强,一战成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许安琪随队夺得中国击剑团体项目奥运首金,2015年收获莫斯科世锦赛团体金牌,2016年收获里约奥运会女重团体银牌。一路走来,许安琪的运动生涯可谓战绩辉煌。有人说她天赋好、运气佳,许安琪却说,金牌背后那些辛勤的汗水和刻苦的付出才是自己最强的依靠。

(资料图)

  2017年是全运会年。里约奥运会后修整了半年的许安琪决定复出备战全运,为江苏击剑的荣誉而战。但是,在一次训练中,她不慎扭伤膝盖引起旧伤复发。为了不耽误全运会,许安琪选择保守治疗。那一届全运会的女重赛场,几乎集结了当时中国女重所有的主力,她们都在为各自的省队奋力一搏。许安琪的到来,让江苏女重底气十足。829日,天津全运会女子重剑决赛,许安琪109战胜山西名将郝嘉露,为江苏收获女子重剑冠军。

  目前,许安琪正在全力备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她说,要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体育再添奥运金牌,让中国击剑的辉煌中永远都有江苏力量闪耀。

  (来源: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