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时代变迁 江苏成就展持续火爆

2019年10月05日 18:59:5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进入第五天,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持续火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打卡。

  在南京展区,一张张照片展示了南京这70年的巨大变化。现场展出了12套凸显南京特色的邮票。其中,人物篇有南京第一任市长刘伯承,非遗篇有南京云锦和夫子庙的莲花灯等。

  南京市民孙明旺:“这种变化让人感到非常幸福、美满。”

  在镇江展区,整整齐齐摆放了46本账本,记录者是叶滋茎。老人自1949年参加工作后,就开始记录个人收入和支出情况,至今已经70年。

  南京市民宣建萍:“过去由于收入比较低,每天的支出,包括买盐买米每一笔都计上,吃喝支出占到80%-90%。现在嘛都是用在学习上,欣赏欣赏一些音乐会,出去旅游,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志愿者:“我感觉我们国家的发展太快了,就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发展得特别快,直接从一个非常落后的国家,变成一个世界强国,感觉发展特别快,日新月异。”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章斌炜 郭奉铭 陈振宇 李泽灏 张捷 王苗军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