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个交通项目竣工 出行更便捷 居家服务中心投运 养老更安心

2019年10月04日 19:29:2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佳节,在江苏各地,一批民生项目相继竣工,为百姓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多个交通项目竣工 出行更便捷】

  国庆期间,盐城东台海陵路南延工程历经26个月的建设,终于实现通车。20辆新能源公交车从海陵大桥桥面上驶过。

  迷你马拉松赛鸣枪开赛,近600人从海陵大桥北侧出发,沿着南延大道激情奔跑。

  盐城东台市民陈树兰:这几十年见证了东台城市的飞速发展,借此机会我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东台海陵路南延工程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城市段,全线配备绿化、路灯、亮化、美化等工程,民众从东台前往南京、泰州、扬州等地从此实现全程快速路。苏州吴中大道快速路、常州茅山旅游大道、泰州兴化市长安北路等一批交通工程也纷纷竣工通车,民众出行有了新选择。

  游客沈捷:道路等级比较高,车开起来的速度比较快,周边的景色也比较美丽。

【居家服务中心投运 养老更安心】

  在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老人们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便利的服务。在前不久投运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天都有医护人员值班,为老人建档案、提供健康辅导等服务。

  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鲍家桥社区居民顾如英:小病毛可以随时到这边来看一看,以及按摩什么的,还有生活中所需的洗澡理发都可以。

  文峰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约500平米,设有医疗康复区、文体娱乐区、助餐区等。像这样的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今年南通将建成200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徐晗 供片台/苏州台 常州台 泰州台 扬州台 东台台 射阳台 无锡台 南通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