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认真数一数,西藏有多少雪山

2019年10月04日 14:53:17 | 来源:朝圣之旅服务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喜玛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昆仑山脉、喀喇昆仑山脉,这四大最雄伟的山脉几乎包围着整个西藏,让西藏以其巍峨的雄姿屹立于地球之颠。

  世界屋脊的雪山,洁白神圣震撼人心。这些雪山圣峰,每一座都有传说,都令人膜拜。

  在藏民族的信仰中,每一座雪山都是神灵的居所。他们崇拜,敬仰雪山,世世代代守护着雪山。雪山也同时护佑着他们的平安吉祥。

  冈仁波齐峰是冈底斯山脉主峰,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海拔6721米。西藏阿里之巅。

  冈仁波齐峰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印度教、藏传佛教、雍仲本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在佛教中,是"须弥山",象征佛教宇宙的中心。

  神山的神秘之处在于,山的向阳面,终年积雪不化,白雪皑皑;而神山之背面,长年没雪,即使被白雪覆盖,太阳一出,随即融化,与大自然常规刚好相反。

  冈仁波齐峰环绕一周51公里,峰形似金字塔,四壁非常对称。由南面望去可见到它著名的标志:由峰顶垂直而下的巨大冰槽与一横向岩层构成的佛教万字格。

  冈仁波齐峰经常被白云缭绕,很难目睹其真容,峰顶终年积雪,威凛万峰之上,极具视觉和心灵震撼力。

  世界之巅,地球第三极。在群山怀抱下,人显得那么的渺小。

  珠穆朗玛峰---圣母峰,海拔8850米,尼泊尔称为萨加马塔峰,藏语的“珠穆朗玛”意为“第三女神”。在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常年低温。

  珠峰北坡日出,巨大的山体像冰金字塔。

  珠峰所在的喜马拉雅山地区原是一片海洋,在漫长的地质年代,形成了这里沉积岩层。珠峰旁边的是洛子峰。

  珠穆朗卓峰

  珠穆朗卓峰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境内,海拔7804米。珠穆朗卓是位于珠穆朗玛东南方向的一座山峰,其西南方是世界第5高峰的马卡鲁峰,西北方向跟珠穆朗玛峰之间还有世界第4高峰洛子峰。周围是多座世界8000米级高峰,实在是生不逢地。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为最美的山峰。

  它还有另一个名字“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也被称“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浯中有多种解释,“雷电如火燃烧”,“直刺天空的长矛',“天山掉下来的石头”。

  冷布岗日峰

  冷布岗日峰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和萨嘎县交界处,海拔7095米,是冈底斯山脉的主峰。人们一直认为冈仁波齐是冈底斯山脉的主峰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概念。

  打拉日雪山

  打拉日雪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措美县境内,最高海拔6785米,这里生物种类繁多,有近400多种动植物,有雪莲花、贝母、冬虫夏草、杜鹃花等。

  希夏邦马峰,海拔8012米,在世界14座8000米级高峰中排名第14位。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山峰。东南方距珠穆朗玛峰约120公里,也是喜马拉雅山脉著名的高峰之一。

  这里是喜马拉雅山脉现代冰川作用的中心之一,海拔5000~5800米之间的冰塔区,长达几千米,景象形态甚是奇异,宛若 “冰晶园林”,但其上又布满了纵横交错的冰雪裂缝和时而发生的巨冰雪崩。藏族人民有许多神话和歌谣称颂其为吉祥的神山。

  岗彭庆峰

  岗彭庆峰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县境内,海拔7299。运气好的话可以拍摄到岗彭庆雪山脚下的草原上经常出没的藏野驴。

  加拉白垒峰

  加拉白垒峰 海拔7294米,位于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外侧,与南迦巴瓦峰隔江对峙。

  其顶部比较平展,常年被冰雪覆盖。地势陡峭,冰、雪崩十分频繁。云量也很大,峰体终日云雾缭绕。

  纳木那尼峰,藏语意为「圣母之山」,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 海拔7694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西段,与神山冈仁波齐峰遥遥相对。山脊线上有数十座6000米以上的山头,高低错落。

  不像南迦巴瓦峰那样高耸,没有珠峰的险峻,和周边雪峰连绵起伏很美丽,山峰间层叠变换的雪线,勾画出似人为的魅力风景!有鬼湖和圣湖相伴,经常躲在云里。

  穷母岗日峰

  穷母岗日峰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尼木县境内海拔7048米,藏语意为”有学问的仙女”,是念青唐古拉山脉西南端最高峰,山体雄伟,气势恢宏。

  卓奥友峰

  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卓奥友”藏语意为“大尊师”。山势魁伟,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中部,东距珠穆朗玛峰约30公里。卓奥友峰有五条主山脊,峰体常年积雪,四周雪峰林立,层峦峰迭,十分壮观。

  库拉岗日峰

  库拉岗日峰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海拔7538米。山的北麓是宽敞的洛扎雄曲,为东向的谷地。谷地以北,辽阔的藏南高原上静卧着羊卓雍错和普莫雍错,它们倒映着冰墙雪壁的伟岸英姿。

  日玛那雪山

  日玛那雪山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定结县萨尔乡境内,海拔6730米。

  卓木玉莫峰

  卓木玉莫峰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岗巴县境内,海拔6829米。

  雅拉香波雪山

  雅拉香波雪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乃东,曲松,隆子三县的交界处,海拔6647米,是雅砻河的源头之一。雅拉香波是西藏最古老的四大神山之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