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秀”点亮宝华山 “山歌汇”深情颂祖国

2019年10月03日 12:56:3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梦幻“灯光秀”点亮宝华山、水上“山歌汇”深情颂祖国。“十一”假期,句容宝华山被五彩缤纷灯光装扮得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少数民族演员与数千游客齐聚在玉泉湖畔,用一首首美妙的山歌和激情的红歌,献给伟大的祖国,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深深祝福。

  1日晚上,当夜幕降临,五彩缤纷的灯光依次点亮,具有明清风格的宝华山千华古村顿时变得格外靓丽。穿着鲜艳民族服饰的演员们,在玉泉湖的竹筏上深情地唱响山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唱支山歌给党听》《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南泥湾》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或传统或奔放,或悠扬或刚强,表达出人们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和祝福。而当《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响起时,更令数千游客心潮澎湃。大家挥舞着国旗,跟着一起唱出心中的激情。

  一位来自扬州的游客告诉记者:“今天上午看了阅兵令我心潮澎湃,晚上又听到这么美妙激昂的歌声,令我激动万分!现在我们国家富强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与自豪。”

  记者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除了传统的民俗表演之外,句容宝华山还举办第二届山歌汇,让游客在青山绿水之间,通过最美的歌声感受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变化和人民的幸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