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信封上的40多个中国奥运冠军签名,记录着中国体育高光时刻丨人民的珍藏

2019年10月02日 19:36: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奥运,是中国人的一个心结。什么时候有人能参加奥运会?什么时候能够拿到奥运会的金牌?什么时候我们能够办一届奥运会?1908年《天津青年》杂志提出了著名的“奥运三问”,回答这三个问题,中国整整用了100年。2008年,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中国斩获48枚金牌,第一次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而在江苏资深体育人殷宝林的家中,珍藏着一个特殊的信封,见证着中国体育这一的辉煌时刻。

  在珍藏的各类与体育、与奥运有关的纪念品种,殷宝林最宝贝的是两张信封——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日封。这两张首日封上,一张记录了江苏8位北京奥运冠军签名,一张留下大部分北京奥运中国冠军健儿签名:陈若琳、仲满、栾菊杰、黄旭......作为体育工作者的殷宝林,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像个“追星族”一样,追随每一场比赛,留下了几乎全部中国冠军健儿的签名。殷宝林与体育打了四十年的交道,亲历了一次次升国旗、奏国歌,目睹了一块块金牌的诞生,也见证着中国不断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70年的巨变,中国体育从无到有再到强,一代代运动健儿奋勇拼搏,这两张小信封,记录了中国体育的高光时刻,也诠释着"中国精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