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暨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宁举行 娄勤俭吴政隆出席

2019年10月01日 19:11:0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0日晚,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暨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观看演出。

  整台节目以诗言志、以歌咏情,用诗歌、朗诵、音乐的组合,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涌现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进行呈现和解读,展现70年来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巨大成就和江苏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抒发深沉、浓烈、炽热的爱国情感。

  序幕拉开,濮存昕饱含激情地朗诵起《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带领观众穿越历史洪流。诗歌朗诵会以三个篇章徐徐展开。第一篇章《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广大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第二篇章《春来江水绿如蓝》,将江苏改革开放的激情岁月和奋斗足迹作了生动呈现。

  第三篇章《直挂云帆济沧海》伴随着小提琴家盛小华的演奏缓缓启幕,展现了无数奉献者在时代洪流中勇立潮头、勇于奋斗的姿态。

  由著名歌唱家殷秀梅领衔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诗歌朗诵音乐会推向高潮。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氛围中,晚会降下了帷幕。

  演出结束时,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任振鹤登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武警总队和南京市领导同志,老同志陈焕友,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有关方面代表等两千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一位观众说,我们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觉得我和祖国是融为一体的。我们整个人都融在歌声里,也融在国庆的氛围里,感到非常激动!

  另一位观众说,从长江大桥开始到后来的一些工程建筑,我们给世界的贡献在这些节目里都能够体现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江苏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承武 浦沐瀚 曹鹏 李泽灏 刘堃 郝朦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