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要对你唱】少年强则中国强 我要唱响《我爱你中国》

2019年09月30日 20:22:04 | 来源:荔枝新闻 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总有一个音符轻启岁月

  总有一首旋律激荡心灵

  长长的路 踏实地走

  幸福的歌 快乐地和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新闻广播特别策划《祖国,我要对你唱》。我们共同高歌,大声欢唱,歌唱祖国,唱出70年的荣耀与梦想,唱出对新中国的美好祝愿。

  “我是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四(2)班的郭谨宁,暑假,我代表我们学校、代表国家去参加了挪威跳绳世界杯赛。比赛中,我个人获得一个金牌和两个银牌,我们队是获得9个金,13银和9铜的好成绩,为中国奉献了一份力量。”

  今年暑假,2019年跳绳世界杯赛在挪威举行,来自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的花绳队,用“花式跳绳”斩获10岁以下组团体总分第一。据了解,这支团队由9个萌娃组成,除了团体总分第一,他们在多个单项比赛中还拿下了4金5银4铜。

  这个夏天,在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为国家赢得荣誉的还有一位南京男孩。“我是来自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何奕轩,我参加了VEX机器人大赛,分别拿到世界机器人大会挑战赛冠军和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赛的冠军。经过我们的努力,最终站在领奖台上,非常光荣,为国争光。”

  7月,在2019第五届世界机器人大会VEX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上,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初二学生何奕轩组队参赛,从五大洲的6500名选手中突出重围,包揽了总决赛冠军、个人技能冠军及一等奖。8月,世界机器人大会冠军赛中,他又勇夺冠军赛初中组国际赛冠军和一等奖。

  你是母亲我是你的少年,你是希望我是你的明天。少年强则中国强,如果少年人的爱国情怀可以用色彩描绘,那一定是“中国红”。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少年人一直都在书写着关于未来的最美华章。

  南京第九中学学生王安心说,“祖国母亲很强大,我很骄傲。有个很火的词叫中国梦,我觉得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先从自己做起,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加油努力。”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学生郭谨宁说,“当我们和国旗合影的时候,我就觉得心里像开了一朵花一样,特别开心,我认为爱国就是努力为中国争光。”

  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初二学生何奕轩说,“我觉得爱国是实际行动,现在是机器人时代,我未来的梦想是做一个机器人的研究者,需要非常努力的学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