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要对你唱】他们为国把关 走在“阳光路上”(音频)

2019年09月30日 18:53:08 | 来源:荔枝新闻 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总有一个音符轻启岁月

  总有一首旋律激荡心灵

  长长的路 踏实地走

  幸福的歌 快乐地和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新闻广播特别策划《祖国,我要对你唱》。我们共同高歌,大声欢唱,歌唱祖国,唱出70年的荣耀与梦想,唱出对新中国的美好祝愿。

  

  “大家好,我是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旅检关员王珊。我是2012年进入海关这个大家庭的,我的工作就是站在国门的第一线,为了保障进出境旅客通关,我们24小时在机场值守,把危害国家和人民安全的风险阻挡在国门之外。随着国家的对外开放速度加快,我可以明显感觉到南京空港口岸的变化,现在每月都有1500多班航班和30多万旅客进出境,过去旅客背着大包小包扛着电视机、录音机回国,到现在常常有人带着‘中国造’手机、工艺品出国访友,我们国家的确强大了。”

  当外来有害生物妄图入侵时,他们是坚定守护国门的第一道防线;当您进出国境畅游天下时,他们是迎接你的第一个港湾;当面对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行为时,他们是发现的第一双眼睛;当登革热、埃博拉等疫情疫病来袭时,他们是拉响的第一声警报。海关人永远是国门尊严的捍卫者,也是美好生活的服务者。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民海关为人民的铮铮情怀,掷地有声,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和我的同事们都会坚守‘为国把关 ’的阳光路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