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告白!京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南京明城墙

2019年09月30日 17:53:2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近,《我和我的祖国》已经成为大家随口哼出的旋律。但是,今天上午在南京解放门明城墙上唱响的这首《我和我的祖国》最为特别。这是一首融入了京剧音乐元素的歌曲,由中央戏剧学院作曲系教授陈建忠改编,江苏省京剧院原副院长、国家一级琴师蔡万军指导,江苏省京剧团演员和南京市成贤街小学少儿京剧团的孩子们一同演唱。此次快闪活动,也是这首京歌的首秀。

        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曲风激昂,融入国粹京剧的唱腔后,一声入耳,更是大气磅礴、荡气回肠。都说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符,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首京歌把首秀选在650多年历史的南京明城墙之上,满满的文化自信油然而生,饱含了南京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也更加激励我们砥砺奋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