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离休干部卞友才缴纳一万元特殊党费

2019年09月29日 10:14:1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的9月25日上午,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泽云登门慰问看望集团京剧院离休干部、老党员卞友才,代表演艺集团党委向他发放并佩挂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之际,九旬高龄的卞友才拿出了事先早已准备好的包裹着1万元现金的红信封,郑重地交到郑泽云手上,激动地说道:“我打心底里感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也感激集团党组织的关心。今年是我实足九十岁,也是入党73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年事已高,不能像在职时为党为人民做工作了,为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向江苏省演艺集团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 

  三年前的2月18日,卞老在自己入党整整70年之际,也曾向自己所属的江苏省演艺集团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总支缴纳了一笔5000元的特殊党费,在全集团上下一度传为了佳话。

  卞友才从15岁起就在家乡苏北沭阳参加了新四军,戎马生涯16年,转战华东地区,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并在胶东半岛的高密战役中小腿负伤。曾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革命解放奖章,在著名的淮海、孟良崮等战役中荣立过二等功等功勋,还曾被评为全军学习模范。

  卞老表示,与当年很多牺牲了的战友、与赵亚夫这样的带领广大农民群众集体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人物相比,自己多缴纳一点党费不算什么。卞老深情地说,我由衷地感受到,爹亲娘亲不如党的恩情。如今,自己的离休待遇很高,住着宽敞居室,生活这么好,都是党给予的。作为幸存者,自己很知足了。现在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得这么好,综合国力世界公认,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郑泽云称赞说,卞老的举动彰显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值得江苏省演艺集团全体党员学习。我们应大力弘扬卞老的表率行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并以此激发更多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为集团的改革发展贡献新智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