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人物·江苏奥运冠军系列】栾菊杰:中国第一块奥运击剑金牌获得者

2019年09月28日 11:48: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体育辉煌的历程中,一共诞生过24位奥运冠军。放眼全国,这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为了展现江苏体育70年的荣耀与辉煌。江苏省体育局、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和我苏网将共同陆续推出江苏体育奥运冠军访谈系列节目,为大家找寻江苏奥运记忆,展现江苏体育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栾菊杰,击剑运动员。她是江苏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第一块奥运会击剑金牌的获得者

  击剑在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是一项离国人很遥远的“洋项目”。在这个空白的领域,拥有不服输、永争第一品格的栾菊杰横空出世,一举夺得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项目的冠军,开创了中国击剑的新纪元。

  栾菊杰的运动生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长期刻苦的训练,栾菊杰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肾炎的折磨使她不得不选择退役。退役后的栾菊杰旅居加拿大,这让当时的很多人感到不理解,其实这里面另有隐情。

  (来源: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编辑/肖瑜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