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传统剪纸迎国庆 巧手深情送祝福

2019年09月27日 15:48:25 |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江苏句容宝华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剪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用传统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一张红纸,一把刻刀,在孩子们的手里上下翻飞,这些作品里不仅有红色经典人物、爱国故事、也有可爱的少先队员,他们展示着自己的刻纸作品,一齐对祖国母亲道声节日的祝福。一幅幅作品精彩纷呈,充满孩子们饱满的创作热情,以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传承千年文化,弘扬民间技艺,近年来,句容市宝华中心小学以"自然为友,生活为师"为指导,以刻纸这门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为载体和突破口,结合地方资源打造学校特色。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刻纸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了审美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热爱传统文化的感情,提高了文化艺术修养,做好中华文化的小小传承人。”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