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选总统里夫林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

2019年09月26日 06:46:2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色列大选总统里夫林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

  当地时间25日晚8点,以色列总统里夫林表示,将正式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

  根据此次选举的最终正式结果,甘茨领导的蓝白党获得议会全部120个席位中的33席,成为新一届议会第一大党。现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则紧随其后,获得32席。两大党派均未能获得议会过半席次。

  此前,以总统里夫林已与新一届议会中各政党进行磋商,要求其推荐负责组阁的人选。最终有55名议员推荐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较推荐甘茨的议员人数多1席。不过,两者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一半以上的议员推荐。

  鉴于两大党均难以各自联合其他党派组阁,里夫林多次呼吁两党进行合作,并且在23日至25日期间,亲自安排两党领导人进行会晤,以及双方谈判团队就联合组阁进行会谈。不过由于两党在对宗教政党的立场,以及内塔尼亚胡去留等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双方并未达成一致。

  依据以色列选举法,内塔尼亚胡获得授权后,将有28天的时间进行组阁。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能组阁,可向总统申请延期两周时间。如果仍未完成,里夫林则将授权另一政党领导人尝试组阁。如果两次尝试都失败,里夫林将选择一名议员组阁或再次进行议会选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