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国民党决议慰留郭台铭 郭回应称不接受

2019年09月25日 18:07:21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就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12日宣布退出国民党一事,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今天(25日)表示,决议对郭台铭予以慰留。台媒当天下午报道称,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转达郭台铭的回应,称郭不接受慰留。

  综合台湾“中央社”等媒体9月25日报道,郭台铭日前透过幕僚将退党亲笔签名、党证、荣誉党员状一并退回国民党中正区党部,进行退党程序。但欧阳龙25日表示,有关郭台铭的退党申请,在中正区党部受理后,经过台北市党部讨论后不予批准,建议中常会、党中央予以慰留。

  欧阳龙说,在25日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很多中常委提到,郭台铭是好同志,虽然申请退党,可是目前为止依然是党员,无庸置疑;党主席吴敦义也认可中常委的意见。

  至于郭台铭的对此反应,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称,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25日下午受访时,转达郭台铭想法表示,郭已经坚决表达“退党”立场,“他也绝对不接受中常委的慰留,盼大家好聚好散”,他现在已是“无党一身轻”。

  郭台铭系鸿海集团创办人,于9月12日宣布退出国民党,其后他是否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备受关注。16日晚上,郭台铭发布声明向支持者道歉,称不参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不会放弃参与政治事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