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 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2019年09月24日 18:52: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3日,省长吴政隆到省发改委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相结合,坚持法治和德治、当前和长远、综合性和专业性相结合,聚焦重点、紧扣精准,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努力让诚信成为江苏的靓丽名片。

  在认真听取关于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等情况后,吴政隆说,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步早、起点高,制度体系逐步健全、应用服务持续创新、联合奖惩正在显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在信用信息深化应用、信用激励约束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与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

  吴政隆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相结合,顺应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需求,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信用体系建设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功能。要聚焦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等重点领域的关键环节和关键指标,坚持法治和德治、当前和长远、综合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推动信息精准采集、精准分类、精准应用、精准评价;着力抓好信息的共建共享和安全保障,既解决好"信息孤岛"难题,也维护好信用信息安全和信息主体权益;着力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制度,真正使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着力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省发改委、信用办要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把信用体系建设好、成果运用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杨时盛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