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江苏这774人点赞,其中四分之一是医务人员!

2019年09月21日 15:22:0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1日)是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你知道多少?记者从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了解到,目前我省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超过17万,已经成功实现捐献774例。

  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很多市民并不是很了解。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负责人丁玉琴介绍,公众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还存在很多的顾虑,甚至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过程存在认识误区。而事实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过程类似于捐献成分血。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自2002年10月启动以来,已经有17万入库志愿者,成功实现捐献774例,其中37例为国境外患者捐献,捐献的平均年龄33岁,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50岁,主要集中在25到40周岁之间。其中医务工作者占了四分之一,其次有教师、公务员等,来自各行各业志愿者们献出了爱心。

  丁玉琴介绍,目前成功捐献数量排在前三位的设区市分别是苏州、镇江和徐州市。江苏已经把捐献造血干细胞者的激励政策纳入到《江苏省献血条例》,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和献血铜奖以上者一样享受“三免”等政策,希望更多的90后甚至00后都能够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队伍。江苏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可以享受终身免费用血以及免公共交通,免普通门诊挂号费,国家投资的公园等景点门票都属于“三免"政策。

  如果你的年龄是18到40周岁,且符合无偿献血条件、有无偿献血经历的志愿者,你就可以在当地的献血车或者红十字会报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