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启东将首开动车

2019年09月19日 09:49:00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短编组)外形。

  扬子晚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将于10月11日零时起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优化调整部分列车开行方案,宁启铁路将开行7.5对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目前,从南京到启东还只能先从南京坐到南通,再从南通站换乘去海门、启东。10月11日后,南京启东之间有时速160公里/小时的“绿巨人”直达通行!

  通讯员 许文峰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媛园 摄影 陈宁宇

  10月11日调图后,宁启铁路首次全线贯通

  宁启铁路西起南京,东至南通市启东,沿长江东西贯穿江苏中部地区,是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5月,宁启铁路一期南京至南通段复线电气化工程开通运营,并首开动车组列车。2019年1月,宁启铁路二期南通至启东段开通运营,该段开行旅客列车4对,开行的列车与宁启铁路一期并不相通,启东的旅客去往更远的地方,需要在南通换乘其他火车。

  本次调图后,宁启铁路将首次全线贯通,全线开行列车达到41.5对(其中D字头列车21.5对、Z字头列车4对、T字头列车5对、K字头列车11对),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启东至南通间列车由原来4对加密开行至6对,旅客乘车选择更多、出行更方便。

  宁启铁路将开行7.5对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车次为:南京~扬州D5462/3 D5464/1次1对,南京~启东D5432/3 D5434/1次1对、D5436/7 D5438/5次1对、D5442/3 D5444/1次1对、D5446/7 D5448/5次1对,启东~南京D5454/1次0.5对,南京~南通D5452/3次0.5对,南通~启东D5465次0.5对、D5467/D5468次1对。

  动车最高时速160公里,票价或比“和谐号”略低

  与18节长编组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不同的是,宁启铁路开行的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为9节短编组车型,车型组成为:1辆动力车+6辆普通座车(二等座)+1辆普通座车(带餐吧二等座)+1辆控制车(一等座),定员720人,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该车型参照既有和谐号CRH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在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与和谐号CRH动车组相差无几,选乘该型列车性价比较高。记者看到,“绿巨人”有一等座等车厢,有吧台、新式洗手间和洗漱台。目前,南京到南通的动车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运行时间最短2小时整,二等座票价105.5元。业内人士预计,宁启新客“绿巨人”票价或略低。

  对于苏中地区的市民来说,宁启全线贯通后,到我国中西部地区重庆、四川等地也将更为方便。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宁启铁路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和售票时间,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相关车站公告;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已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如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的,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乘车出行请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有序乘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