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硅巷”建设 加快创业创新速度

2019年09月18日 09:25:55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

  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于9月16日至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从9月起,开设“聚焦2019金洽会”专栏,讲述外商在南京投资的经历、外企在南京的产业发展和展现南京营商环境三十年来的变化。

  近年来,玄武区结合自身区域特点,因时而异,因地制宜,重点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企业服务意识,助力玄武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名城中心区建设,用实际行动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赢得了众多企业的入驻,为玄武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上世纪90年代初,玄武区珠江路科技一条街开始运营,此后10年,一举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电子电脑产品集散地,创造的产值一度占据玄武区GDP的四成多,“北有中关村,南有珠江路。”也成了一句让珠江路的创业者感到自豪的话。“中关村其实很早就开始转型了,变成了高科技和金融的一个孵化载体,但珠江路的产业升级明显是滞后的,而瑞安比较擅长的就是进行旧城改造,打造综合性的社区。”谈到进入南京的原因,瑞安房地产南京项目商业负责人许艺珏表示。

  玄武区政府对于珠江路的发展规划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也在吸引着瑞安集团落户南京。“INNO未来城项目刚开始落地的时候,政府就给我们很多直接支持,让我们有信心在这个项目里投入更多,通过政府支持让瑞安看到了扎根南京发展一个更长远的未来,也看到了南京这座城在创业创新思路上的先进性。”许艺珏表示。

  立足于良好的资源禀赋,玄武区正在全力打造以徐庄高新区为龙头,以铁北红山新城、东大南京设计名城、珠江路城市“硅巷”、玄武科技金融园、南理工科技创新园为主干的“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奋力建设南京创新名城中心区。未来,玄武区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打造南京首店经济(集聚区),形成国际品牌集聚地和本土品牌孵化地,努力让“老城”焕发“新颜”,通过“硅巷”建设加快城市创业创新的速度。 宁金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