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动物园唱中文歌为大熊猫过中秋?实为七夕视频

2019年09月15日 17:44: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5日,一则芬兰动物园替大熊猫过中秋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支芬兰男子合唱队在场馆里唱起《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文发音非常标准,而另一端的大熊猫举止呆萌,非常可爱。

  视频一经发布,很快冲上各大社交网站热搜榜,网友们在感慨大熊猫可爱的同时,也纷纷点赞芬兰动物园的暖心安排,并对合唱队准确的中文发音表示称赞,“一开始笑傻了,后来发现是芬兰人在唱!!惊呆了,发音好标准,用心了。”

  15日中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视频拍摄地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网传迎中秋视频其实是个“误会”,“这个合唱是去年七夕前的活动,”工作人员解释说,之所以会出现“七夕”当成“中秋”,是因为动物园最近在与视频网站合作,动物园负责提供素材。“他们会按照他们的思路再编辑。我们也是第一次合作,都没有经验,下次就知道应该提前备注什么信息了。”

  据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此前消息,2018年1月18日,大熊猫“华豹”和“金宝宝”抵达芬兰。同年3月3日,艾赫泰里动物园熊猫馆开馆。艾赫泰里动物园官方网站介绍,旅居芬兰的“男宝宝”熊猫“华豹”今年4岁,性格活泼,喜欢爬树,体重110公斤;“女宝宝“熊猫“金宝宝”芳龄3岁,性格呆萌,喜欢搞“破坏”,目前体重105公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