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圣伦特食品专营店木薯淀粉不合格遭处罚

2019年09月14日 18:28:4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发布的《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1号),其中涉及江苏省无锡市1家生产、1家经营企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对此立即开展了紧锣密鼓的调查,并于日前发布了对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调查结果。

(图片来自网络)

  (一)抽检基本信息。《通告》(2019年第31号)涉及圣伦特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无锡圣伦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无锡市九鼎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木薯淀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风险控制情况。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无锡圣伦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无锡圣伦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无锡市九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该批次木薯淀粉750袋,共计150公斤,已全部销售。企业已实施召回,但未能实际召回该批次产品。

(图片来自网络)

  (三)核查处置情况。经查,该批次木薯淀粉不合格原因为生产过程中质量控制不严,导致微生物污染,菌落总数超标。无锡圣伦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无锡市九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薯淀粉不合格,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1425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