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灯祈福“嫦娥”舞袖 中秋夜万人齐聚句容宝华山

2019年09月14日 10:16:23 | 来源:句容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昨晚(9月13日)是中秋之夜 ,来自四面八方的近万名游客来到“秦淮之源”之一的句容宝华山,相聚在千华古村团圆赏月。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船上“嫦娥”翩翩起舞,水中荷灯缓缓流淌,大家在月圆之夜共同祈福祝愿。 

  昨晚的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灯光璀璨,照亮夜空,古村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团圆气氛,晚上7点,浩瀚天际万里无云,明月如镜遥挂苍穹。一场精美绝伦的创意古典舞蹈“邀月大典”精彩上演,雾气缭绕间,一个个身着古装的“仙子们”翩翩起舞,在圆月的映照下,再现古代“花好月圆”的中秋盛景,人们邀月共赏,共享节日的团圆温馨。来自南京的游客告诉记者:“ 今天中秋团圆之夜,我们一家6口出来,在这边赏花灯,看节目,感受到这种环境是越来越好,整个国家的发展也越来越好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现在国家越来越富强了,人民手里钱越来越多了,出来旅游的机会也多了,到这边附近来玩一下蛮好的。”

  “点一盏荷灯,载一世祈福 ”,在千华古村玉泉湖畔,“嫦娥”舒袖,翩翩起舞,人们将点燃的一盏盏荷灯,放入水中,祈福家人平平安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美好点亮整个湖面,灯火倒映出点点星光。

  句容宝华山风景区千华古村新闻发言人顾夏朦告诉记者:“今天我们主要是在这里举办一个“遇见•瑶华“祈福活动,也是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放飞自己心愿,共同来欣赏这一轮美好的明月秋色,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志国 陈永根 张金先 胡雅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