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灯会、赏桂花、打卡红色景点……中秋江苏文旅活动花样多!

2019年09月14日 15:30:1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假期,江苏各地秋花盛开,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其中,灯会、文化演出、诗歌朗诵等活动受到欢迎。由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景点迎来了大量游客,不过,客流总体平稳有序。

  今天(9月14号)上午11点,记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外看到,大量游客正排队进入纪念馆。由于现场设置了隔离栏,蜿蜒数百米的队伍缓缓进入景区,平稳有序。

  不少游客告诉记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肯定会到红色旅游景点打卡,缅怀历史。

  除了红色旅游,假期中,全省各地景区推出的特色旅游活动,同样吸引大量游客。

  九月桂花香,南京钟山风景区的早桂悄悄开放了。漫步梧桐树遮盖下的蜿蜒道路,一缕缕桂花香拂面而来,为中秋假期增添了几许祝福。

  不仅如此,鲜艳的红花石蒜、绚丽的紫薇花、清雅的莲花等也在盛开中,构成了多彩的秋天景象。

  在南通狼山景区,除了有汉服小姐姐送上月饼,更有精彩的表演——唐代宫廷乐舞《霓裳羽衣曲》片段上演。记者看到,蓝天下,寺庙旁,汉服爱好者们在狼山脚下翩翩起舞,营造出虚无缥缈的月宫仙境感觉。一曲舞罢,汉服爱好者们还将月饼赠送给游客,受到游客欢迎。

  中秋假期,苏州同里古镇可以用“美轮美奂”、“灯影绰约”形容。白天,舞龙舞狮、莲湘舞、挑花篮、荡湖船等传统表演轮番登场,展现浓浓的民俗文化和江南水乡特色。

  当夜幕降临,同里古镇又多了一份温柔。记者看到,中秋灯会已经启动。在这里,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灯组,有300平米的麦穗灯,还有荷花灯、嫦娥奔月灯组等,这些灯组分布在古镇的地面、桥上、水上,形成了璀璨的美景,吸引了大量游客。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