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淮扬镇铁路又有新进展,这次让京沪铁路停运了55分钟......

2019年09月11日 17:08:4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0日上午,连淮扬镇铁路上跨国内最繁忙的铁路干线之一——京沪高铁段实施二级封锁,京沪高铁“让行”整整55分钟。架梁机过孔施工顺利完成,后续将进行喂梁、落梁等施工。两天后,连淮扬镇铁路将完成上跨京沪高铁的架梁任务。据悉,本次封锁施工是在建连淮扬镇铁路工程第一次实施封锁架梁施工。

  9月10日上午8时许,在位于官塘桥街道秀山村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负责施工的中铁24局集团桥梁建设公司连淮扬镇铁路站前8标项目部现场全部封锁,巨型架梁机已经缓缓移位于施工现场。项目部负责人祝树太告诉记者,这台架桥机一次可架撑起550吨的箱梁,本次施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架梁机穿过桥孔,使其前支腿在桥墩上准确落位,为下一步架梁打下基础。

  为了保障安全施工,京沪高铁从昨天上午8:40至9:35停止运行,整整让行了55分钟。

  “封锁架梁施工前,项目部对封锁架梁进行多次全过程演练,并制定详细的架桥机过孔、喂梁、落梁施工预案和防护预案等,确保各项施工工作有序、高效推进。”项目部总工程师周锐表示,上跨京沪高铁架梁施工过孔完成后,就可全面展开架梁施工了。

  据了解,横跨桥孔的箱梁为预制梁,长度达32.6米、宽7.14米、高2.5米,每片箱梁的重量达397.6吨,连淮扬镇铁路上跨京沪高铁架梁施工将在未来两天内完成,共计架设2片箱梁,每次架设时,京沪高铁都将让行约1小时。目前,连淮扬镇铁路镇江段架梁施工正在快速推进,目前已经架设了854片箱梁。连淮扬镇铁路在跨越京沪高铁以后,将返回横山线路所,进入镇江火车站,进行市区上跨京沪铁路架梁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明年8月份全部完工。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张泉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