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贸易战未阻美资管企业进驻中国

2019年09月11日 12:30:51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9月10日刊载题为《贸易战未影响美国资产管理企业转向中国》的报道称,美国大型资产管理企业仍在进驻中国。预计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将作为外资,首次向从事公募投资信托的当地合资企业出资一半以上。美国托马斯·罗·普赖斯公司也决定加强在华业务。由于北美市场发展空间变得较小,这些公司把中国定位成下一个增长引擎。这与希望强调对外资开放的中国政府不谋而合。

  报道称,摩根资产管理公司8月宣布,它再次获得了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的股权。如果美中当局对此予以认可,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出资比率就达到了51%,外资掌握经营主导权的首家公募投资信托企业由此诞生。摩根在亚太地区的首席执行官沃特金斯表示:“来到了重要节点,感到非常高兴。”

  长期以来,外资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一直不被允许面向中国的个人投资者经营投资信托业务。美国黑石集团等欧美大牌公司与中国本土的金融集团设立了公募投资信托销售企业,但出资比率最高只有49%。中国政府2017年提出了允许外资企业出资51%的方针,但此前还没有真正出现外资控股企业。

  报道称,其他资产管理公司也纷纷采取行动。

  报道认为,吸引美国资产管理企业的是中国市场的潜力。

  报道介绍,美国资产管理公司仍然对华积极投资。关于个中原因,托马斯·罗·普赖斯公司首席执行官指出:“中国希望学习欧美大型公司的专业知识,对跟我们的合作有了更大兴趣。”

资料图片。新华社

  资料图片。新华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