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写高质量 读懂江苏篇章 江苏举行系列主题发布会 全景展现70年发展辉煌成就

2019年09月10日 19:17:5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0日,"苏写高质量,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会上,一系列今昔对比的数据,充分展现了70年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1952年,江苏经济总量只有48.4亿元,"十二五"初期达到5.4万亿元,随后连跨三个万亿元级台阶,经济总量大幅提升至2018年的9.26万亿元。剔除价格因素,累计增长326.6倍,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二;人均GDP更是每隔几年便上一个新台阶,1952年只有131元,到了2018年,人均GDP11.5万元,超过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水平……通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对比,江苏在时代大潮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负重托、奋力争先的发展路径渐次展现。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汤明海:江苏70年来的发展变化,既有"高速度"、更重"高质量",2018年,江苏以占全国1.1%的土地、5.8%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0.3%的生产总值,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了重大贡献。

  南京和苏州不仅是江苏经济发展的领跑者,更是全国的经济产业重镇。发布会上,两市相关负责人从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动能转换、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换、关键领域持续深化改革等多个方面,分享了改革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省统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领导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周雷 王尧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