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拆迁、环境整顿,紫东核心区未来有的瞧!

2019年09月10日 15:55:16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5日,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发布:为了加快推动南京紫东地区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紫东地区核心区,延续紫金山独特的自然和人文底蕴,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紫东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开始国际咨询招标,诚邀国内外的设计单位参与。

  并且紫东核心区也提出创建“创新之城、文旅之城、产业之城和生态之城”的发展格局。在此前的南京日报上,也提到了一个词——对标雄安,紫东核心区成为雄安之后,中国第二个面向全球公开招标地区,官方对于“对标”的解释为“对比标杆找差距”,此举意义重大且深远。

  规划图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环境整顿见成效

  从六月份开始,市城管局等9个市级行业部门及玄武、秦淮、栖霞、江宁4个区坚持对拆违控违、渣土运输、市容整治、卫生死角、工地管理、园林绿化、停车秩序、河道环境、户厕整改、道路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治。日前,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紫东地区综合环境提升工作调度会,9个市级行业部门、4个行政区及15个街道参加会议,确保9月底前,紫东地区特别是核心区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全面提升地区人居环境水平。

  7大供应商入围,紫东未来可期!

  8月初,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发布了紫东核心区的招标公告, 就在最近,7大入围的供应商正式出炉,其中不乏享誉国际的知名供应商,它们分别是:

  (1)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江苏苏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3)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4)珮帕施(上海)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5)百殿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6)亚施德邦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泛亚景观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联合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硏究院有限公司);

  (7)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七大供应商入围最终招标,他们个个大有来头,地标性建筑均出自他们之手!北京鸟巢、水立方、悉尼歌剧院、广州塔、南京富人岛——江心洲、华为南京研发中心等项目,不仅耳熟能详,且是必打卡的地标性建筑!

  1、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内最著名的设计院之一;

  2、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位列《财富》500强企业。代表项目:南京富人岛——江心洲、华为南京研发中心等;

  3、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悉尼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北京鸟巢、水立方、广州塔等;

  4、珮帕施(上海)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德国最大、最知名的规划与设计咨询机构;

  5、百殿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1961年建立于英国的老牌设计咨询公司;

  6、亚施德邦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1964年创立于德国;

  7、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简称“中国院”在国内影响力巨大。

  从南京整体框架结构上解读,紫东地区位于南京、镇江、句容的交界处,是真正意义上的宁镇扬一体化的核心区域。

  提高南京首位度已经成为南京市政府近几年最主要的工作,而宁镇扬一体化就是提高首位度的一种最直接的方式,所以紫东地区顺理成章地被提了上来。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在紫东区域内,仙林更是早已拥有了崭新面貌,所以这里是在旧的发展基础上重新改造,相对而言,速度要快上许多。

  整个紫东地区内生态、科教资源十分丰富,栖霞山、青龙山横亘其中;仙林大学城汇聚了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国家级南京经济开发区、7所高新区也都为南京的发展贡献上不小的力量。

  而就目前来说,麒麟、青龙地铁小镇和龙潭区域最受关注,也是目前发展的重点区域!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青龙地铁小镇——东流村正式开始土地丈量!

  青龙地铁小镇作为紫东核心区的核心,可谓是备受关注。8月31日,青龙地铁小镇内热点楼盘齐开,均基本售罄!

  青龙地铁小镇不仅新房市场火热,9月3日,青龙地铁小镇内的东流村正式开始拆迁的准备工作,这也预示着,青龙地铁小镇内的各项规划均已慢慢落地,紫东核心区不是“卖地大练兵”,对标雄安也并不是一句空话。

  随着拆迁的土地丈量工作正式开始,青龙地铁小镇直达地铁站的东流路将正式提上日程,东流村拆迁的开始,就预示着一座新城的崛起!

  结语:很多人认为,紫东核心区发展成熟就将会是下一个河西。从6月份开始环境整顿,8月份面向全球招标,再到9月份拆迁准备工作开始。仅仅3个月,紫东核心区就有如此多的动作,可以说是神速,也可以说是发展的大势所趋。无论是政策规划,还是交通利好,全部都已提上日程,并且有力的第一步早已迈出,我们也期望在各种利好之下,早日看到下一个河西,成为新城崛起的见证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