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饭圈女孩给香港警嫂和孩子画画打气:你们的丈夫和父亲才是真正的英雄

2019年09月10日 09:51:0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组报道  

  近段时间以来,在香港激进暴力分子疯狂打砸烧的同时,帝吧网友、饭圈女孩火了。他们以集体出征境外社交媒体的方式,守护最美的阿中和永远的香港,感动万千网友。

  网友@李檬萌-就是一位22岁的饭圈女孩。在微博上,拥有着23万粉丝,在她发布的所有微博中,不见这个年纪女孩子喜欢的时尚、美食,全部都与千里之外的香港局势有关。98日,她将自己亲手画的两幅油画寄给了香港警察和警嫂,为他们打气、加油。记者近日采访到了她,听她讲述爱国青年网络出征背后的故事。

  “守护世界上最好的阿中!”爱国青年网络出征

  8月以来,饭圈女孩和帝吧网友多次联袂,在境外社交媒体上默契配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还原真相,揭批、谴责暴力,给予乱港分子和恶意抹黑的西方媒体以精准打击。

  硬核的饭圈女孩从何而来?最初是因自己的偶像发布撑警护旗等爱国言论,遭到港独的言语侮辱,饭圈女孩开始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反击港独,守护偶像和全世界最好的阿中哥哥。如今,饭圈女孩的含义更广了,她代表伟大祖国的每一个铁杆粉丝。

  继饭圈女孩守护全世界最好的阿中后,远征始祖帝吧也加入进来。817日,@帝吧官微发布“出征檄文”,发起“力撑港sir,护我中华”的“爱国青年网络出征”。截至98日,#爱国青年网络出征#话题微博热度达到了2.4亿,讨论量达到了12.7万次。

  对话饭圈女孩

  帝吧网友和饭圈女孩中,90后和00后是主力

  在众多的饭圈女孩中,22岁的川妹子@李檬萌-就是其中一位。

  22岁,当很多人还是学生或刚进入社会工作,她却敢别人不敢为,创建了阿中后援团,和2000多位爱国网友一道,为帝吧网友和饭圈女孩境外社交媒体出征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帝吧网友和饭圈女孩群体里,每个年龄段都有,但主要还是90后和00后。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檬萌-表示,很多人都对90后、00后有误解,认为只知道看手机、玩游戏,是垮掉的一代可我不这么认为,正因为我们从记事起,就看到了上一代人在民族危难的关头,用肉体铸成碉堡去对抗敌人的坦克与炮火,又亲眼见证了东方雄狮的沧桑巨变,才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要去守护好它。

  从第一天出征的时候,我就开始参与。我一直关注香港局势,想出份力。”@李檬萌-告诉记者,1997年是她出生那一年,也是香港回归的那一年。加上父亲是71日生日,因而每年的香港回归日,对他们家来说都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在参与应援的过程中,@李檬萌-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爱国网友,再后来,他们一起组成了阿中后援团,从2个人到2000人,他们绘图、写文案、写应援曲、唱主题曲、发布最新资讯、收集感谢信。这一个月,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很充实”。

  参与最强应援:我也只是做了大家都想做的事情

  @李檬萌-曾发过一篇长微博,讲述之所以会加入这场线上最强应援的缘由。

  我的外公是老红军,家里长辈时常教育我们,要珍惜前辈们用血肉换来的山河。我也只是做了大家都想做的事情。眼看着西方媒体恶意抹黑,又怎能坐视不管。哪怕说一句话,喊一个口号,那也是一种力量。

  于是,大人们眼里平日只会看手机、玩游戏的90后、00后们,第一时间变身帝吧网友和饭圈女孩,冲上去和他们理论,让中国红红满了世界,告诉所有人:爱与和平是我们的信念。

  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帝吧网友和饭圈女孩们成果卓著,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还原事实真相,揭批、谴责乱港暴行,让中国红稳固霸屏,强力反击了西方媒体的歪曲、抹黑报道,同时让更多不明真相的网友了解事实,理性思考。

  其中,阿中后援团制作的熊猫卖惨图”、“为什么拿着其他国家的旗帜等图片,已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同时,@李檬萌-参与创作的,帝吧饭圈联合给阿中哥哥的主题应援曲《同手同脚——送给香港同胞的一首歌》《你是光芒》,仅微博观看次数就超过了百万。

  虽然目前身份还是学生,@李檬萌-表示,应援工作还会继续下去,我参与的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今后回想起来,是可以自豪一辈子的。

  给远隔千里的警嫂和孩子们寄去油画打气

  在给香港应援的过程中,@李檬萌-还认识了不少香港的爱国网友和警嫂。他们都很赞我。其实,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也需要更多的鼓励。

  为阿sir警嫂及他们的孩子作了两幅画,会寄给嫂子@我们是香港警嫂。因为不是专业选手,所以画技拙手,还望见谅。”97日,@李檬萌-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随后,@我们是香港警嫂转发了这条微博,并留言感谢,表示期待收货。

  在网上晒出这两幅画后,吸引了很多网友点赞。其中一幅画的主人公以光头刘sir为灵感,表现的是守护香港,另外一幅则是警嫂和孩子们面对暴徒们的勇敢背影。

  @李檬萌-绘制的油画

   @李檬萌-绘制的油画

  为何要画这两幅画?之前我们有组织过一次为阿sir写慰问信的活动,当时就想着寄一幅画过去,以表心意,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没有送到,后来我重新又画了一遍。”@李檬萌-表示,她想透过画告诉勇敢的警嫂和小朋友们,你们的丈夫和父亲才是真正的英雄。小朋友们的父亲就如同画里一样,漆黑暗土里浑身都散发着光芒,照耀着香港,照耀着中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