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国际基金街区揭牌

2019年09月10日 09:37:49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记者 李都) 昨天,“扬子江国际基金街区第一届金融峰会”在江北新区举行,会上,扬子江国际基金街区正式揭牌,千亿基金项目签约。

  近日,江北新区正式“入群”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入“双区”联动发展的新时期。此次揭牌的扬子江国际基金街区既在江北新区核心区内,也在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范围内,入驻金融机构将享受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的政策叠加红利。该街区针对目前国内基金街区存在的同质化严重、运营主体错位等问题,将创新打造“五层级”基金街区,通过“物理空间”“软环境空间”“产业集聚”“资本环境”“建立具有产业引领性的市场化多功能金融管理服务平台”五大层级的建设,将更加精准地差异化服务于募、投、管、退各个阶段的基金机构,满足各参与主体的差异化需求。

  当天会上,江北新区与江苏省股权投资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千亿基金项目落地江北新区,新增基金管理规模1036亿元,其中包括中电科、工银金融、高鹏资本、中再资本、招银国际等数只资产管理规模超百亿元的投资基金。此外,受益于江北新区基金集聚效应吸引,一批“芯片之城”“基因之城”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项目包括5G射频前端芯片IDM、中科超清、医渡云、楚航科技、中电润城智慧物联网、秀微医疗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