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管管?龙尾河变成臭水河,河面上还漂着死鱼!

2019年09月09日 17:17:3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龙尾河是贯穿市区的重要河道,河两岸的住宅小区和商业繁华地段较多,所以它的水环境质量一直受到广大市民关注,日前有市民反映说,龙尾河几乎快变成了臭水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4号上午,记者在市区瀛洲路附近看到,整条龙尾河的河水已经呈现出灰黑色,并散发着阵阵恶臭,河面上还漂着许多死鱼,原本是杨柳依依的景观河道,如今却变成了臭水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早在2013年7月,我市就启动了市区河道龙尾河的清淤工程,历时两个月完工,有效改善了水质,提高了行洪能力,河道变得更加干净,水流通畅,水体变清,河岸也变得绿意盎然,成为了港城重要的景观河道,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河水变浑浊了,直至最后发黑发臭。

  附近居民表示,下大雨时水不怎么臭,雨小一点了,污水就排进来了,就开始臭了。

  根据龙尾河一处公告牌上的信息,记者找到了负责这段河道的海州区新东街道办事处河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新东街道辖区并没有接入龙尾河的排污口,针对目前的情况他们会尽快与环保部门进行联系,让他们查找污染根源,积极处理和解决。

  对于此事,我们将继续关注最新动态,希望我们的景观河早日恢复干净美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