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香港商界女强人将在联合国发声:一小撮极端分子不能代表750万港人

2019年09月09日 06:48:3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报道】据港媒报道,两名女性香港商业人士伍淑清、何超琼10日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演讲。联合国官网目前已公布二人演讲稿,其中提到,一小撮极端分子(radical protesters)的意见并不能代表全香港750万人。“这些人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事件是从未被全香港市民允许的。”

  何超琼是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理事会主席,伍淑清则是美心集团创始人伍沾德长女,有“美心大小姐”之称。综合香港《南华早报》等媒体9月8日报道,二人将于10日在瑞士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例会,并代表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发言。

赌王之女将在联合国发声:一小撮人不能代表全香港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官网上传何超琼、伍淑清演讲稿(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网站截图)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网站8日已上传二人的演讲稿。讲稿摘要部分提到,“一小撮激进分子(radical protesters)的意见并不能代表全香港750万人。这些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事件是从未被全港市民所允许的”。

赌王之女将在联合国发声:一小撮人不能代表全香港

  二人的演讲稿还提及,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本意是要为市民,为一名在2018年“台湾凶杀案”中死亡的香港女性讨回公道。

  演讲稿随后提及,但不幸的是,这一好意(well-intended)之举却被人“劫持”(hijacked),用来向香港人散播恐惧,还用来搞一些洗脑宣传来破坏港府的威信——这个政府在市民死后都仍在保护其权利。

赌王之女将在联合国发声:一小撮人不能代表全香港

  除此之外,演讲稿摘要部分还称,这些激进分子的暴力行动虽然以“人权”为名,但实际上侵犯(violating)了其他公民的基本人权,霸凌了那些既不与他们为伍,也对其观点不敢苟同之人的立场、安危和生计。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简称香港妇协,成立于1993年6月28日。其官方网站介绍称,该组织是一个非牟利的非政治团体,主旨为团结各界妇女、关注香港事务,争取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与全球妇女组织保持交流和联系,现有个人会员超过2000人,团体会员81个,分布香港、九龙、新界及离岛。

  作为此次代表香港妇协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演讲的两位女性之一,何超琼目前系香港妇协2019-2021年度理事会主席。何超琼家系澳门“赌王”赌王何鸿燊之女。据港媒报道,其曾在2013年2月底被财经杂志《福布斯》杂志选为亚洲50大商业女性名单第15位,还曾是“香港女首富”,有“濠江才女”之称。

赌王之女将在联合国发声:一小撮人不能代表全香港

  何超琼资料图(港媒截图)

  伍淑清是香港美心集团创始人伍沾德长女,有“美心大小姐”称号。她也是内地首家中外合资企业的创始人,因其创建了注册编号为“001”的合资企业,也被尊称为“001小姐”。

赌王之女将在联合国发声:一小撮人不能代表全香港

  伍淑清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8月25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一条她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新闻。她当时表示,近期在香港不断发生的暴力事件严重损害香港的形象,打击香港的经济和民生。她告诫香港的年轻人,不要受到外部势力的蛊惑,参与违法活动,而要开拓视野,真正了解自己所处的世界,发展自己的事业,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