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物博会:万物互联 洞见未来

2019年09月08日 18:58: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续关注正在无锡举办的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有了5G网络平台的助力,众多企业都把物联网发展的目标对准民生领域,新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贴心。

【智慧驾驶在身边 远程操纵很酷炫】

  江苏台记者毛俊:你以为我正在开的是学驾照的模拟器吗?不对,这可是一个货真价实可以远程操纵的扫地机器车。我面前有这样一块屏幕,可以实时信号看到这辆车前后左右的情况,我只需要稍微踩一下油门,车就慢慢往前。如果我往右打一个方向盘,它还可以拐弯,有没有觉得特别炫酷。

  在中国移动的展区,小巧可爱的扫地车引起众人关注。只要输入程序规定路线,这辆迷你扫地车就能不惧寒暑清扫路面,还能识别行人、规避障碍。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人们也可以远程干预,操控驾驶。

  中移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常恬君:现在我们在常州、苏州等一些地方的工业园区里面有了很多应用落地。以后的方向就是,它不仅可以扫地,还可以做到一些安防的功能。

【垃圾分类也时尚 智慧生活看得见】

  江苏台记者赵夏楠:眼下什么最时尚?那肯定是垃圾分类了。我身后这个智慧垃圾箱可以帮助居民实现很好的垃圾溯源。投放垃圾的时候,在手机上选择相应的垃圾分类,手机扫一扫,然后进行垃圾投放,如果投放错误,居民手机客户端还会发来提醒。

  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智慧垃圾箱还可以实现自动压缩、自动灭火、满桶报警等功能,能让环卫部门对各个小区的垃圾分类状况一目了然。

  无限城市CEO刘权:智慧垃圾箱结合了物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三项技术。我们的大数据平台,可以按社区进行投放的统计,可以看到这个社区有没有实现垃圾减量。

【大数据助力 监控也能"绣"好精细活】

  即便蒙上脸,只要动作数据能匹配,这套行为智能分析系统监控也能精准找出人群中的特定个人。而这套无锡公安的5G空中全域巡逻系统,实时监控画面就是一张直观的监控地图,从全市一级的大视野到十字路口的小环境,都能精准找到,可谓想看哪里点哪里。

  无锡市公安局技术防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钱保军:最快速度三到五秒就查得到。我们在画面上精准找到精准定位点位,便于我们快速搜寻研判以及指挥调度工作。

【"三新"成果发布"60项创新成果揭晓】

  作为物博会的重头戏之一,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9月7日晚发布,包括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华云数据安超OS系统等60项创新成果获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赵夏楠 李泽灏 王泽琛 张贺 章斌炜 无锡中心站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