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发布会用成果说话!“物联网之夜”盛宴来袭 60项最新成果闪亮登场

2019年09月07日 22:37:3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从研究到应用,从试验到市场,在9月7日晚的“物联网之夜”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盛宴来袭,代表物联网技术发展潮流的60项最新成果一一揭晓。

  “黑科技”榜单诞生记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物博会前期,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面向全球进行了广泛征集,来自西门子、博世、爱立信、高通、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华为等业界知名企业的1512项“三新”成果尽入彀中,较去年增长400余个,涵盖5G、车联网、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智慧能源等热点领域,实现了量质并举、内外兼顾的预期目标。

  今年的评审专家委员会更是阵容强大,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何积丰,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杨恩辉,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终身教授施阳等32名业内专家组成,堪称“科技天团”。

  经过专家们认真细致地评审认定,在海量的优质项目中,60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最终脱颖而出。

  成绩单:金奖10个、专项奖10个、创新奖40个

  “新的智慧创意碰撞交流,新的技术产品集中展示”,正如娄勤俭书记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开幕式上的所说,这里引领了物联网未来的发展方向,这里搭建了前沿信息交流的平台。每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不仅是一场反映当前物联网产业、技术和应用的发展水平的盛会,也是当代全球物联网发展成效的鲜明缩影。

  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等10个项目获得金奖

  知识点:什么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

  德国推出“工业4.0”、美国实行“工业互联网”……当前,全世界都在积极寻找制造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力图从高精尖设备的自动化方面进行突破,而海尔的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却“别出心裁”地将破题角度放在了用户身上。

  简单来说,COSMOPlat平台是一个围绕着用户的衣食住行、康养医教方式等不断演进的平台。利用COSMOPlat可以将用户需求和整个智能制造体系连接起来,让用户全流程参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物流配送、迭代升级等环节。

  物流车队综合服务平台等4个项目获得新应用专项奖

  基于场端智能的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新产品专项奖。

  地质灾害智能化监测解决方案等3个项目获得新技术专项奖。

  此外,会上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2018-2019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对当前国际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状况等作了分析研究。

  (记者/佘静 墨白 玉婷 摄影/权廉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