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2019年09月07日 19:39: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日渐走进现实,以编程为代表的科普教育也火热起来。在9月7日启动的2019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上,一批好玩有趣的科普教育产品纷纷亮相,我们一起去看看。

【编程、设计、组装……一大批科普教育产品来袭】

  科普展上,各种可感可知、能蹦能跳、还能遥控的教育机器人成为孩子们的新宠。像这款"细胞机器人",由多个球体组合而成,只需通过手机简单编程,就可以实现组合运动。

  参展企业负责人朱亮:每一个球都是独立的,都有一个芯片,能记录出每一个球的动作,比如说我掰到这个角度,它记录下来以后,就可以按照这个角度来走。

  2018年起,江苏在中小学开始普及编程教育。编程课程的火热,折射出科学教育的普及和升温,通过有趣的科普产品和科学实践,孩子们在玩乐中逐渐培养起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

  南京小学生:你越觉得难,越想知道真正的答案是什么样的,感觉打开了一个新的思维。

  参展企业负责人王晖:我们提供的是各种模块,编程就像拼搭积木一样,把本来在大学里面才能学习使用的一些技能知识,现在在小学也能做到了。

  家长:以后的社会是物物相联的社会,计算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要求以后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一定的计算思维。所以这对孩子来说要从小培养,是非常有必要的。

【科普周全省将开展2152项重点科普活动】

  今年江苏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4日到20日在全省开展,期间各地将开展2152项重点科普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