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70年来全国1/4以上的煤来自山西

2019年09月05日 10:54: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围绕“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 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作介绍,并答记者问。

  骆惠宁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西为共和国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自身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源基地作用充分发挥,累计生产煤炭192亿吨,占全国的1/4以上,其中70%外调,覆盖全国2/3以上省份。

  当前,山西煤炭去产能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30%,整个能源生产和消费正朝着革命性的方向挺进。近两年全省煤炭年均增长1.9%,制造业年均增长9%,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通用航空、光机电、现代煤化工等产业集群快速崛起。按同比口径计算,2018年煤炭占工业比重下降2.5个百分点,预计到2022年将实现工业内部制造业和煤炭比重的历史性反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