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规来了!

2019年09月01日 19:13:2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9月,一批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一起来了解下。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进一步规范】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9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明确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细化了作出程序、规范了调整程序、完善了责任追究制度。

【耕地占用税法施行 江苏平均税额每平方米30元】

  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规定,在我国境内占用耕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缴纳耕地占用税。税额分四个档次,江苏每平方米耕地的平均税额为30元。

【职称评审有新变化  学术造假者将被撤销职称】

  我国《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9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将职称评审管理的实施范围拓展到面向全体专业技术人才和各类用人单位,《规定》明确,学术造假者将被撤销职称,并被记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9月13日全部失效】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9月13日全部失效。有出行需求的持证人需提前申请卡式电子通行证,已办妥签注的本式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

【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按新分类执行】

  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新增了专项作业车大类;载货汽车改为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总质量分类,收费方式由计重收费修改为按车(轴)型收费;核载8人和9人的客车由原来的2类客车降为1类,相应降低了这些车型的通行费。

【长江干线加强船舶扬尘污染管控】

  为加强长江干线航行船舶扬尘污染治理,9月1日起,在长江干线四川宜宾至江苏浏河口通航水域航行、停泊的,运输散发有毒有害气体或粉尘物质等货物的船舶,要实施船舶封舱管理。

【电信联通用户"不限流量"套餐下线】

  从9月1日开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全面停售不限流量套餐。不过,之前办理过该业务的用户可继续享受套餐优惠。

【无锡在江苏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随着《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9月1日起正式施行,无锡成为我省第一个实施垃圾强制分类的设区市。无锡市垃圾分类实行四分法,分别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根据条例,单位违规投放将被责令改正,并处以3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规投放拒不改正的,将被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吴刚 郑凌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