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江苏149家企业上榜 产业强市 无锡勇夺“三个第一”

2019年09月01日 18:51: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日,"中国企业500强年度榜单"等三项榜单发布,入围门槛连续17年提高。江苏企业取得亮眼答卷,其中无锡企业入围总数全省领跑。

  "中国企业500强年度榜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包括2019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三项榜单。江苏共有149家企业上榜,分别属于无锡、苏州、南京、常州、南通、徐州、盐城、镇江、泰州九市。其中无锡、苏州、南京分别有59、35、21家企业入榜。

  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总监周健工:“我们感到非常振奋,现在远景在江苏正在打造一个高度智能化的产业园区,是未来能源物联网和智能制造的一个样板。”

  三份榜单中,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江苏企业共有49家,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全省共有56家,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全省共有44家。其中,无锡、苏州在三份榜单中都分别夺得我省入围企业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在制造业500强榜单中,无锡连续13年居全省首位。同时无锡服务业企业发展迅猛,上榜企业数创新高。背后折射出的,是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

  无锡市工信局副局长王荣明:“无锡也在不断扶持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传统制造业抓住智能制造的风口,不断地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同时无锡正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建设长三角制造业核心区,推动引领无锡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报道/无锡台 陈霞 顾力行 孔张君  编辑/徐晗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