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走出去”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 高技术高品质引领 江苏对“一带一路”出口快速增长

2019年08月31日 18:30:5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年复杂的外经贸环境中,江苏积极开辟新的出口区域,对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出口成为今年出口增长最快的区域;同时,更多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在徐工起重机厂,3大系列18款新型智能起重机近日正式下线。今年,徐工投入上千人次工程技术人员、收集上万项海内外客户的建议,进行了更高技术和更强适应性的产品升级,其中2项技术全球首创、4项行业首发,智能起重机的节能指标提升5%,微动性细致到毫米级别。产品未下线就接到近100台印度、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订单。

  徐工集团董事长 王民:“今年1到7月行业形势不是太好,徐工(收入)增长了21%,与我们国际化的布局,重视国际化的市场,重视国际客户的体验是有关系的,徐工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自信大踏步走向全球高端市场。” 

  目前,以徐工为代表的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在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占有率第一,成功敲开了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等高端矿业机械用户的大门。一大批江苏企业加快依靠核心技术和产能的双重优势,在越发严峻的市场环境中开拓出新的增长空间。今年前7月,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逆势增长4.1%,机电产品占到全省出口总量的65.5%。全省加工贸易下降1.1%,一般贸易增长6.3%,出口结构显著提升。特别是对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分别增长11.8%,高出全省整体增速9.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服装、轻工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也在积极拓展多元化市场。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赵文骏:“美国的贸易,特别是一些品牌商下单的意愿在逐步下降,我们更多地面向非洲、日本开拓更多的市场,我们的生产端也逐步向东南亚、非洲转移。”

  目前,江苏纺织服装行业在境外建立了近百个工厂,协议外资超10亿美元,总数和投资额均居全国首位。前7月,我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9.2%,其中纺织服装和塑料制品行业出口分别增长5.7%和22%,为全省稳增长保就业作出了较大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周雷 徐州台、射阳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