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品爱好者小心!这帮人以帮助销售收藏品为名,虚构费用来诈骗

2019年08月28日 11:12: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启东警方在安徽凤台县一举捣毁一个以帮助出售收藏品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窝点。徐某、章某等16名涉嫌诈骗的人员被押解回启东。

  江先生是个收藏爱好者,就在不久之前,他接到了自称文化收藏公司的人打来电话,说可以帮助出售收藏品。随后,他便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最终通过所谓的"放心购"、"团购"等被骗走了三万余元。接到江先生的报案后,启东市公安局马上开展前期侦查。

  南通警方通过前期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团伙藏于安徽省凤台县的一个公寓楼内。8月23日上午,专案组在凤台县公安局的配合下一举捣毁了这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作案用的手机、电脑100余部,缴获作案用的公民个人信息5万余条。

  南通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王鲍刑侦中队指导员李航表示:“他们的作案手法主要是以公司的名义,打电话给被害人,然后公司内部的其他作案成员以买家的名义打电话给被害人,向被害人提出购买藏品的要求,但是呢要求被害人向公司做一个放心购,缴纳团购或者二次团购的费用来保证这个交易的可信度,来进行诈骗。”

  以帮助销售收藏品为名,虚构各类费用实施诈骗,经过初步统计该案涉案总金额高达300余万元,受害人有200余人,涉及江苏、浙江、广东、安徽等多个省份。目前被抓获的16名嫌疑人已被启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报道/田远 启东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