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道口施工 为何一律拿普通卡再扣费?

2019年08月27日 18:37: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27日)上午,记者走访宁杭高速和绕越高速发现,部分收费站因为施工,取消了专门的ETC通道。即便车上安装了ETC通行卡,也无法正常使用。这就导致很多车辆必须要走人工收费通道,拥堵也就在所难免了。

  宁杭高速湖熟收费站一共有两个进站通道,其中一个ETC通道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改造,禁止车辆通行,剩下一个人工服务通道正常开放,但是记者注意到,如果私家车已经安装了ETC,从这个通道上高速,ETC是无法正常使用的,必须要领取普通的通行卡。

  工作人员解释:“ETC刷不了,交费的时候,把ETC卡和我们这个卡一起给收费员,正常缴费,再用ETC扣费。我也不清楚这边到底施工要到什么时候。”

  没有明确的施工时间表,路口也没有任何提示性的通告,很多已经安装ETC的车辆都只能领取普通卡上高速。

  到了宁杭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排队进入人工通道,等待缴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湖熟,沿线好几个收费站都在改造。明明有ETC,却无法正常使用,确实给车主带来了不便。

  记者注意到,由于宁杭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出站通道很多,人工通道的排队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小收费站就不一样了。就拿湖熟站来说,总共两个出站口,最近就经常排起长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他们有一个ETC专门通道,可以快速通过,但是目前为了兼顾很多ETC用不了的车主,只能改成混合通道,效率确实要比以前差一些。只有等沿线道口施工结束之后,才能恢复正常。

  随后记者来到南京绕越高速江宁科学园收费站,虽然这里同样在施工,但是工作人员在路口设置了多个指示牌,提醒在近十天之内,货车暂时从其他地方绕行。此外,在施工当中,收费站也是提前升级系统,确保ETC车辆在人工通道也可以顺利通行。

  南京公路局科学园收费站管理员于笑介绍:“我们在原来的人工车道也增加了人工切换ETC和人工收费的功能。在大车流的情况下,可以实现灵活切换,提升通行效率。”

  目前科学园出站口的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进站口的通道施工工期预计要到下个月中旬,为了防止拥堵,工作人员也是加班加点,尤其是早晚高峰期,提前做好疏导。“最直观的讲,在改造之前,早晚高峰平均每个车道可能要排七八辆车左右。改造之后的话,就排三四辆左右,司机反响挺好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