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4小时 | 8月25日发生了什么?暴力局面再出现

2019年08月26日 06:40:1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香港8月25日发生了什么?一文速览 ↓↓↓

  内容提要

  “口罩党”再乱荃湾 香港警方首次出动水炮车

  香港警察在生命受威胁下开枪示警5名警员受伤

  令人发指!香港激进示威者拆下国旗践踏

  香港警方24日拘捕29人 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袭警等

  香港举行“全港妇女守护家园大集会”谴责暴力示威活动

  热评丨镜头只对准警察 为何你们站在正义对立面?

  “口罩党”再乱荃湾 香港警方首次出动水炮车

  香港警方首次出动水炮车

  香港激进示威者25日下午在荃湾一带发起游行集会,激进示威者向警察投掷自制汽油弹,警方首次使用水炮车,以水柱驱散示威者。期间还有戴着口罩的示威者设置路障,阻碍交通,与受阻碍的司机发生冲突,用伞尖攻击司机头部。

  香港警察在生命受威胁下开枪示警5名警员受伤

  香港警察遭围堵疑似鸣枪示警

  25日晚,激进示威者在荃湾沙咀道与警方发生冲突,一度向警员进逼,警方后退。危急之下,现场至少有3名警察拔枪,现场传出一声疑似枪声。警方表示,有警察在生命受威胁下开枪,有5名警员受袭入院。

  触目惊心!港警被激进示威者围攻刺伤

  香港警察被暴徒刺伤

  在25日晚香港荃湾暴力事件中,警方被示威者持长竹追打。一名警察被尾随在后的示威者刺伤背部。

  令人发指!香港激进示威者拆下国旗践踏

  25日,香港葵涌运动场,激进示威者摘下悬挂在运动场的国旗,并将国旗平铺在地上,让其他示威者践踏。同时,有激进示威者挥动手中的美国国旗。事后,运动场工作人员将国旗收回。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对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24日在九龙区的示威活动作出回应,对示威者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警方将追究所有违法行为。

  香港警方24日拘捕29人 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袭警等

  针对24日香港多个地点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香港警方25日凌晨发表声明表示,部分激进示威者偏离游行路线,并作出堵路、破坏灯柱及袭击警察等行为,警方对此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于行动中,共拘捕19名男子及10名女子,年龄介乎17岁至52岁,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袭警等。

  香港元朗袭击事件被捕人数增至30人2名男子被起诉暴动罪

  7月21日香港发生元朗袭击事件,大批白衣人冲入西铁元朗站袭击市民。警方表示,新界北总区重案组调查后,24日在元朗再拘捕一名本地男子,涉嫌“参与暴动”。目前,警方因元朗袭击事件共拘捕30人,其中有2名男子被起诉暴动罪。

  香港警方再公布两名涉嫌参与机场暴力事件嫌疑人

  针对8月13日晚间、14日凌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暴力事件,香港警方再公布两名嫌疑人。25日凌晨,一名28岁何姓本地男子在元朗区被拘捕,该男子涉嫌非法集结、伤人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此外,警方还公布了另一名30岁刘姓本地男子,他在香港机场暴力事件中涉嫌袭警。该男子于8月14日在屯门区被拘捕,已获准保释候查,须于9月中旬向警方报到。

  香港举行“全港妇女守护家园大集会”谴责暴力示威活动

  25日下午三点,全港各界约七千名妇女代表参加了主题为 “同舟共济、守护香港、千帆并举、乘舟起航”的集会。香港妇协主席何超琼致开幕词,各界妇女代表也分别致辞。与会者对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表示愤慨,呼吁保护香港,守护家园。

  川港青年共唱《红旗飘飘》

  这几天,“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之“相聚国旗下”主题交流活动在四川进行。启动仪式上,川港青年共同唱起《红旗飘飘》引发全场大合唱,大家打开手机电筒,随着音乐挥舞手臂,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香港市民:反对外国势力干涉香港事务

  近日,部分香港市民自发前往旺角警署、元朗警署等地进行慰问撑警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指出,“有人说没有外国势力参与,应该是一个笑话”!外国势力的干预正是导致香港乱局的一大原因,必须予以坚决抵制。

  热评丨镜头只对准警察 为何你们站在正义对立面?

  今日,央视新闻发表评论指责香港部分媒体过去两个多月来“软暴力”行为。评论针对数十名记者将“长枪短炮”对准香港警察一事指出:如果媒体镜头只对着警察,刻意妖魔化事实、“选择性失明”,这是在实施一种“软暴力”。

  近日,部分香港市民自发前往旺角警署、元朗警署等地进行慰问撑警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指出,“有人说没有外国势力参与,应该是一个笑话”!外国势力的干预正是导致香港乱局的一大原因,必须予以坚决抵制。

  央视独家 | 这位怒怼激进示威者的“希腊大叔”,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围绕香港局势,一位希腊大叔18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街头怒怼激进示威者的视频受到关注,得到众多网友的称赞和大量转发。这位在网络上走红的希腊大叔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央视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阿德莱德找到了这位大叔。

  △希腊大叔

  大叔向记者回忆了当天事情的经过,并表示,自己喜欢研究历史和政治,知道一些关于香港的历史。他说,西方媒体总是撒谎,用假新闻来反对中国,让他们认为持有不同观点的人是错的。“但如果你足够聪明的话,年轻人,该去寻找真相,这并不难。”

  外国游客怒斥香港示威者乱扔垃圾:“你们应该捡起自己的垃圾!”

  今天,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一名外国女游客提着一袋垃圾指责香港示威者:“你们这些人站满这条街,这么多人站在这,最起码应该知道捡起自己的垃圾!”她一路沿着弥敦道前行,多次示意示威者要捡起垃圾,还示范如何捡垃圾,将沿路示威者脚下的水瓶、纸巾、口罩纷纷捡起,装满了自己的塑料袋。

  香港青年自发清洁暴徒留下的涂鸦 警方:多谢你们!

  据港媒24日报道,近日,暴徒破坏香港,在墙上乱涂乱画,每次示威都留下大量垃圾。有一批香港青年自发在旺角与深水涉区清洁,抹掉墙上的涂鸦。青年们又到旺角警署送上物资,为警察加油打气。警方代表:多谢你们对警方的支持!

  台湾网友脱口秀:《海峡“良”岸》 同“台独”流,合“港独”污

  在北大读书的台湾青年阿良制作了一款自媒体网络自拍节目《海峡“良”岸》,节目以台湾青年的视角针对两岸时事热点发声。近日,他在节目中谈论,在香港暴力示威中,台湾当局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

  香港关键词之“奸”

  香港,一颗东方明珠,美丽繁华、和平恬静。从何时起暴力升级?为什么修例停止,暴力不止?阻断交通,袭击警察,纵火街头,冲击立法会,攻击中联办,污损国徽,扔掉国旗,欺负老人,殴打记者......

  是谁在宣称“为美国利益而战”、扮演祸港卖港“黑中介”、一边“吃长俸”一边“收黑金”、左右摇摆沦为美国“鹰犬”、策动学生罢课自己去读书............

  是谁在充当现代汉奸?!

  请看香港关键词之“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