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全部下达 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只增不减

2019年08月24日 17:15:33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显示,在今年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

  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547.28亿元已全部下达,用于加强公共就业服务;继续实施并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调剂比例进一步提高至3.5%;推动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报销比例提高到60%,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336.4亿元已全部下达。支持提升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安排中央补助资金,支持改造建设小区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

  财政部部长刘昆说,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