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老挝车祸受伤的20名中国游客回国

2019年08月24日 06:43:0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3日下午4点30分,老挝车祸中受伤的20名中国游客从老挝首都万象瓦岱国际机场乘机回国,他们在中老两军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帮助下,登上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公司的包机。

  晚上9点15分,包机已飞抵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上共有伤员20人,随行的包括14名家属与14名工作人员。

(包机飞抵南京禄口机场)

(机上伤员准备下飞机)

  8月19日,载有40多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老挝发生严重事故,造成13人遇难、31人受伤,另有老挝司机和导游受轻伤。

  当地时间8月22日下午4点,两名伤势较轻的伤员由琅勃拉邦搭乘东方航空MU2562次航班启程飞赴昆明,今天(8月23日)凌晨0:44,这两名伤员已由昆明飞回南京。22日晚,车祸中受伤较重的第一名游客被转往昆明救治。23日上午11时40分,另外3名伤员乘军方直升机经停云南普洱解放军第九二七医院后抵达昆明,被送往该院进行接力治疗。

  老挝车祸中的伤者牵动着亿万同胞的心,截至目前,中老有关部门已安排24名伤员回国,另有2位轻伤者已自行飞抵南京,剩余的5名轻伤者将在老挝处理事故后续事宜,之后尽快安排回国。

  老挝当地华侨:宾馆免费住!饭菜免费吃!

  车祸发生后,不仅国内的同胞心急如焚,老挝当地特别是琅勃拉邦当地的华人华侨也在第一时间投入救援中。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名字,那就是管翔,管先生是琅勃拉邦的华侨,他在当地做生意。事故发生后,他紧急调集员工投入救援。得知有车祸重伤员急需AB型血,他本人立马献了400cc的血,之后又继续跑前跑后参与救援。

(当地华侨管翔调集员工投入救援)

  有不少来自车祸和救援救治现场的信息和画面,都来自管翔先生,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让身在国内的我们及时了解到前方的信息。

  车祸发生后的第二天,管先生向记者提到一个细节:当地华人华侨自发组成的商会不仅义务参与救援,还走访统计伤员及家属的数量,给他们安排住宿、提供饭菜。许多华侨自己开宾馆,就把房间腾出来免费给伤员家属住;还有华侨开餐馆,就按人数给医院送饭菜。

(当地华侨线上确认送餐信息)

  “宾馆免费住!饭菜免费吃!”管先生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他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中国人的凝聚力。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张鑫 南京边检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